原标题:美巡确认瑞德抛球合规 与麦克罗伊所遇情况相同

北京时间2月1日,美巡赛事农夫保险公开赛落幕,帕特里克-瑞德打出68杆(-4),总成绩274杆(-14),以五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。而在第三轮中,由于雨水充沛,比赛启动了选移球位。瑞德在10号洞,他把球打进了左侧长草,小球弹了一下,落入深草中。但瑞德及其同组球手、球童,还有落球区域的志愿者都没看到小球弹跳的过程,于是瑞德将陷入地面的球拿了起来,就这一举动引发关注。按照规则他这一举动是符合规则,之后他还叫来裁判确认。裁判也认为球当时球陷入了地面,瑞德可以免罚抛球。

但许多网友们都不这么认为,他们觉得30岁的球手做了弊,因为球是弹进的草丛,不会陷入地面,应该受罚。这样的情况,麦克罗伊也遭遇到了。

第三轮中,麦克罗伊在多利松南球场18号洞五杆洞,打第二杆的时候打入了球道右边的长草之中陷入地面,但小球是否弹跳情况并未被球员们和那个区域的人关注。当时的麦克罗伊同样是按照规则,通知了同组的打球球员,然后免罚抛球。但他并没有叫裁判过来帮助处理。

赛后,麦克罗伊说:“如果一颗球弹跳起来,然后落入了一个已有的打痕或者停在了不是它制造的打痕的位置上,那么当然不能说陷入地面,可是我感觉我的球肯定在自己的打痕之中。比赛现场,你需要按照你当时所获得的信息去处理问题,我和瑞德当时所获得的信息是小球没有弹跳,因此我免罚抛球了,我以我的生命发誓,我的小球是陷下去了的,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。”瑞德在解释抛球事件时说:“如果我们看到小球弹跳,又或者有人说看到小球弹跳,我一定会就地打球,绝不会做标记。小球弹跳之后,几乎不可能陷入地面的,因此如果小球弹跳了,你就只能继续打。”

两人在抛球之前,周遭的人都没有看到小球弹跳,而弹跳都是在看过录像之后才知道,所以对于球为什么会弹跳之后陷入地面的话题,显然一直被质疑的瑞德的解释并未得到球迷的认可,反而让球迷觉得越描越黑。无奈之下,瑞德在自媒体平台搬出了麦克罗伊:“麦克罗伊在18号洞也做了同样的举动!他甚至没有叫裁判。故事到此为止。”

对于瑞德和麦克罗伊的行为,美巡官网的一篇文章指出:“约翰-马奇、肯-塔克特和盖瑞-杨都审核了麦克罗伊在18号洞的视频,认定其情况与第三轮瑞德在10号洞面对的情况一样,两位球员没有看到小球落地,以及球在球场条件下的球位得出结论,按照小球陷入地面的规则处理,是合情合理的。他们根据当时的环境进行了评估,确定小球陷下去,做了标记,将球拿起来,只是瑞德当时叫来了裁判,确定他不被怀疑。两名球员都按照规则16/3正确抛球的约定操作,美巡依据当时已有的证据认为球员的错失是正确的。”

虽然争议依然再发酵,但瑞德最终赢得了农夫保险公开赛。